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研工部

郑州大学举行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授牌仪式

11月2日,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授牌仪式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吴宏阳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授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两任支部书记分别作工作总结和未来展望。学院负责同志对支部建设提出要求。

吴宏阳讲话。他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表示祝贺,这是继化学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高校 “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之后取得的又一佳绩。他指出,研究生是未来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因此研究生党建至关重要。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示范带动效应,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中国共产党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武装是光荣传统、学习之要。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深化思想感悟。要在学习中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悟”和“思”中明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三是充分发挥样板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领头雁作用,围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力提升、群众服务保障等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载体、“三会一课”新形式,提高党支部的政治凝聚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为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坚强可靠的基层组织保障。

郑州大学举行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授牌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授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