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郑州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11月1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单崇新出席会议,化学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药学院等42个院系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副院长参加会议。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单崇新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发生多起实验室安全事故,对高校师生生命安全、教学科研秩序和学校安全稳定造成较大影响。学校当前建设任务重,科研体量大,实验室安全管理要立足于解决现实安全问题,又要避免产生新的安全隐患,要求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各学院落实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强化强制性合规管理措施,加大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序扎实推进。

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通知精神,现场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和安全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对需要整改的院系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对近期重点推进的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郑州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