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医学院召开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郑州大学医学院召开干部会议

11月5日上午,郑州大学医学院召开干部会议,传达校党委关于医学院及医科院有关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校领导王宗敏、李兴成出席,医学院领导班子及所属单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医学院部分领导同志职务任免及聘任的决定:王宗敏同志任郑州大学医学院党工委书记,汲振余任医学科学院副院长、科研办公室主任;聘任段广才为医学院第一副院长、医学科学院院长,聘任尼克•莱蒙为医学科学院国际院长,聘任张建营为医学科学院学术副院长,聘任张毅为医学科学院学术副院长。

李兴成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医学院领导干部调整,是学校党委从医学院建设发展和领导班子实际出发,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作出的决定,体现了校党委对医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全院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决定上来,支持配合好新班子的工作。针对医学院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他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到医学院建设发展各领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医学院领导班子决策水平和办事效率,保证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三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整体工作思路,以学科交叉融合为着力点,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构筑平台,推动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四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和育人优势;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育人模式,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围绕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任务,围绕做大做强医学院的发展目标,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在医教研协同发展上塑造新优势。

医学院第一副院长、医科院院长段广才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脚踏实地,克己奉公,廉洁执政,尽心尽力尽责,做健康中国的建设者、引领者、守护者,在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让医学学科更加出彩。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王宗敏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将牢记责任和使命,带头凝聚共识,带头担当作为,统一思想,更新理念,协调资源,支持好、配合好医学教育发展;将提高站位和格局,鼓足勇气,以前瞻30年的眼光,站位世界一流,站位学校发展全局,推动医学教育在中原大地上起高峰;将推动改革和创新,增强开放思维,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完善医学教育的管理体系,实现医学教育的新辉煌。他强调,未来医学院发展将上下同心、上下同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