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提前启动冬季供暖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后勤集团 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提前启动冬季供暖工作

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学校提前启动冬季供暖工作。11月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到三个老校区查看供暖准备工作,并按下锅炉点火按钮,正式启动2021年冬季供暖工作。医学院、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韩国河实地查看了供暖锅炉、热交换站、循环泵等设施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后勤部门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向供暖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对于本年度冬季供暖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设备运维和隐患治理,确保规章制度执行有力,确保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二是保效果。要坚持结果导向,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出现极寒天气、各种风险隐患的准备,持续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处理好供暖效果与节能减排的关系,牢牢把握供暖工作主动权,确保师生温暖过冬。三是保服务。要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高标站位,做到有报必修、限时维修,用专业、高效的服务温暖师生,以实际行动展现后勤集团的良好形象。

冬季供暖是重要民生工程,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对供暖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再落实。学校现有19台燃气锅炉,10个热力交换站,总供暖面积约203万平方米。此前,受郑州“7.20”暴雨影响,四个校区供暖设备不同程度被水浸泡。在此后的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为确保供暖工作顺利开展,后勤集团成立供暖保障工作专班,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对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在10月初完成所有锅炉的本体大修、锅炉年检、锅炉安全阀校验和计量仪表等附属设备的安全检验工作。自10月20日暖气管网注水试压以来,后勤集团共完成跑冒滴漏维修360余次,漏水爆管抢修37次,更换各类阀门192个,最终保质保量完成了供暖前期准备工作。面对突然出现的寒潮天气,学校较原定日期提前开始供暖,有效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是推进学史力行、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积极举措。

为方便师生反映供暖问题,后勤集团在各校区设立了24小时服务电话,师生可拨打维修服务电话报修。其中,主校区:柳园67783383,荷园67783277,菊园、松园,67781581,工科园、理科园67783386,医科园、文科园、核心教学区67781636。南校区67763896,北校区63887222,东校区66658271。师生也可拨打后勤集团一站式服务电话67781234进行报修。

郑州大学提前启动冬季供暖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