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领导小组办公室

郑州大学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11月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之后,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李兴成、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关绍康、董子刚,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对校园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对未按防疫要求进入校园事件的处理情况。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采取更严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

会议指出,从10月17日最后一批学生返校复学到10月31日,学校经受住了两周的考验,实现了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目标。但疫情就在身边,从暑期到现在,有多人次的密接、次密接,学校迅速开展了排查,及时采取了管控措施,对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变异病毒传播特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

就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相关指令,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师生出省管控要严。做到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流动。师生外出请假报备要严,对于出省人员,进行赋(红)码管理。待落实完疫情管控措施和提供入郑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履行销假手续后,校园通行码调整为绿码,可以进入校园。

二是二级防控要实。严格执行学校大门、校内物理单元的二级防控,精准掌握师生校内流动的行程轨迹。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学生管理工作专班牵头,宣传部、文明办密切协同,将二级防控与教师劳动纪律、学生日常管理相结合,与教师精神文明建设、学生创先评优相结合,切实做实二级防控机制。

三是摸排隔离要快。各专班、专项工作组、有关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尽快推进健康管理场所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随时启用。医疗保障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政府指令,迅速开展排查工作,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学生管理工作专班积极配合开展工作,对需要进行健康管理的师生,确保一人一档,应隔尽隔。

四是学生思想工作要到位。学生管理工作专班要尽快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全体辅导员要深入一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加强与学生沟通、与家长互动,教育学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避免产生负面舆情,变被动防疫为主动防疫。

五是守好阵地压实责任。各专班、专项工作组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和相关制度,要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压实责任,排查存在的风险点,尽快整改落实到位。进入秋冬季,是各种传染病高发期,也是火灾等灾害事故高发期,要做好传染病控制及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