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到医学院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刘炯天到医学院校区调研

11月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到医学院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医学院第一副院长、医科院院长段广才,医学院、医科院、保卫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各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校区管理、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就医学院及医科院未来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刘炯天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医学教育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临床医学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认真抓好整改,深化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奋力提升学科实力,力争实现新的突破。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抓好医学院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果断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在校园传播,并认真排查校区风险隐患,尽快推进危房拆除,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要完善校区整体规划,做好校区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良好的物理空间支撑;要推动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锚定方向、超前谋划,聚集重大科学问题凝练特色课题,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培养更多杰出人才;要完善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抓好医学教育统筹管理,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积极推动医学教育在更高平台建设与发展;要认清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展和改革的新形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支持医学院、医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构建医学学科发展新格局。

座谈会前,刘炯天还实地查看了医学院校区及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