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在主校区学生食堂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后勤集团

校领导在主校区学生食堂调研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到主校区松园自选餐厅调研,后勤集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韩国河实地查看了重新装修后的自选餐厅,了解餐厅各窗口售饭情况、“明厨亮灶”工程和营养配餐系统,并与就餐的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叮嘱同学们均衡饮食、健康饮食,在疫情期间加强个人防护。针对食堂管理工作,韩国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明厨亮灶”工程与食堂“6S”管理,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基础;二是要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加强餐厅文化建设,营造尊重劳动、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文化氛围,积极打造后勤“三全育人”阵地;三是以推进营养配餐、膳食指导为契机,不断提升学生餐厅智能化、智慧化水平,将松园自选餐厅打造成高校后勤餐饮典范,并发挥典型带动一片、标杆引领一群的作用,有效提升我校后勤治理能力。

食堂“明厨亮灶”工程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今年暑期,主校区松园自选餐厅进行了装修改造,通过优化前厅后厨布局、安装高清监控设备等措施实现了“透明厨房”,师生可以直接观看食品烹饪制作过程,也可以借助视频传输技术观看后厨情况,实现对食堂的可视化监督。(李伟华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