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开展学生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开展学生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来临之际,11月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与保卫处在主校区松园广场开展学生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现场摆放宿舍安全教育展板,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典型案例等。现场展示学生自律委员会在日常宿舍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规电器,警示学生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做到安全用电、科学防火。

吴宏阳、张倩红一行在活动现场详细询问了学生宿舍消防器材配备及使用情况,并与同学们一起参与消防安全知识竞答环节。随后,校领导在安全教育展板和违章电器展示台处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警示大家“火灾猛于虎”,并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宿舍用电防火安全,做到不麻痹、不侥幸、不留隐患,共同营造绝对安全的住宿环境。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宿舍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深刻认识到了宿舍科学用电和防火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同时也掌握了消防设备的基本使用方法。据悉,此次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自救与应急避险能力,提高学生参与消防安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助力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

郑州大学开展学生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