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学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和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学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和科研工作座谈会

近日,学校先后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和科研工作座谈会,围绕推进人事人才和科研工作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以及相关经验做法、问题建议等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化学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第五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教育学院、建筑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哲学学院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上先后交流发言。历史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校本部)、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书法学院、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在科研工作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关于人事人才工作,屈凌波指出,要强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进一步提高对人事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坚持“一人一策、一事一办”,坚持锻长板、补短板,坚持岗责适宜、岗能匹配,用发展的态度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结合学科发展特色需求和一流大学建设定位,因人制宜做好人才引进。

关于科研工作,屈凌波指出,科研经费是评价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成效的核心指标,科研工作在学校全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推进基层学术组织改革,深入向内挖潜,激发科研内生动力。要遵循客观规律,把握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把创新人才培养纳入科研创新过程。要转换思维模式,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推动科研活动与现代化需求相结合。

屈凌波强调,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站位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把人事人才和科研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不断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和效能。

校党委高度重视强化工作落实,近日,借鉴省委、省政府“13710”工作理念,建立了“郑大督办”平台,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学校重要决策部署推进情况进行全过程督办,助力提升一流大学建设效率和质量。人事人才和科研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是“郑大督办”平台首批立项进行督办的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