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来校调研一流大学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财务处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来校调研一流大学建设工作

11月9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办公室主任李文煜、教育事业处处长陈静等一行来校调研并举行座谈,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刘炯天介绍了郑州大学《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及2035年远景目标谋划情况,并对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科平台体系、科技创新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框架下一系列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着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并明确“六个一流”建设路径与推进举措,为郑州大学人才引进与培育提供了坚强的政策保障,为学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表示,郑州大学将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历史机遇,以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政策机遇,锚定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目标定位,以前瞻30年的视野格局推进一流大学二期建设,加快推动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14511”建设方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专项方案落地实施,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只争朝夕的拼劲加快建设步伐,在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伟大征程中,展现一流担当、做出一流贡献。

赵庆业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及围绕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谋篇布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把“双一流”建设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关键来抓,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双一流”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他强调,郑州大学要紧紧围绕业经有关程序审议通过的重大建设规划,通过国家级平台、重点实验室等重大项目建设,形成办学特色和学科高峰,努力成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重要力量、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有力支撑。在建设方案实施中,学校要系统谋划统筹考虑,找准“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谋划推动重大项目接续实施落地。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大对教育和科技的投入,全力保障“双一流”建设重大项目资金需求。

双方还就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一行来校调研一流大学建设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