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坚持学术引领 新增两个ESI前1%学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科与重点建设处

郑州大学坚持学术引领 新增两个ESI前1%学科

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最新ESI排名,郑州大学实现新突破,新增物理学与社会科学两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目前共有全球ESI前1%学科12个,分别是临床医学、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免疫学、环境与生态学、物理学、社会科学。学校整体全球排名461位,较2021年9月提升7位,国内高校排名31位。

近年来,郑州大学坚持四个面向,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分类建设一流学科,学科特色逐步彰显。学校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学术引领,瞄准学术前沿;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夯实学科基础;坚持人才为先,深入推进和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把学校建成人才汇聚的高地、人才成长的高地、人才发挥作用的高地;坚持服务导向,更加紧密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现实需求,积极推动协同创新,强化区域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郑州大学将以前瞻30年的视野,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两个确保”,推进中原大地起高峰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专业领域,收录了众多学术期刊上发表的高水平论文及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