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荣方再度登上人民网云讲堂讲述“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荣方再度登上人民网云讲堂讲述“焦裕禄精神”

11月16日,由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荣方主讲的“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焦裕禄精神”云讲堂,在人民网网站首页、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官网首页同步推出。这也是周荣方老师第二次登上人民网云讲堂讲授党史思政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我校周荣方老师作为河南省唯一一位主讲人,受邀参与录制“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两节党史思政课,为全国人民动情讲述发轫于中原大地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

“有这样一位县委书记:他在当地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几乎都在风沙雨雪中奔波;他身患肝病却不愿意花时间去治病……他,就是焦裕禄,兰考县原县委书记。”周荣方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感人肺腑的案例,讲述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种树挖河、治碱治沙,为人民谋生存、为社会谋发展的伟大实践。通过对焦裕禄故事的讲述,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百年党史中孕育的河南故事、河南文化、河南精神。

学校思政课教师连续在人民网云讲堂讲授党史思政课,体现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同频共振效应,彰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学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大课堂,发布《把相关教育内容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通知》,组织全校8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将党史学习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融入课程思政建设、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并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党的十九届六中会精神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广大师生员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推动中原大地起高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邓冉 撰稿)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荣方再度登上人民网云讲堂讲述“焦裕禄精神”


观看地址: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21/1116/c40531-32283159.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