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基建处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办

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基建处反馈巡察意见

11月18日上午,基建处(人才公寓开发与管理中心)巡察意见反馈会议在主校区举行,第二轮校内巡察反馈正式开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校纪委、党委巡察办、第一巡察组、基建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10日至7月17日,第一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列席相关会议等方式,对基建处、人才公寓开发与管理中心进行了巡察。

第一巡察组组长对基建处(人才公寓开发与管理中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基建处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收看教育部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视频会议。75所直属高校和14所部省合建高校分管基建工作的校领导、纪委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讲话。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做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后,许东升从巡察反馈会与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会合并召开的“1+1”会议模式,指出了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委要求,重视巡察整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正视自身不足,筑牢制度堤坝,落实整改责任。按照党委指示,巡察办要加强巡察整改督导,跟踪问效,跟踪问责,跟踪问改,以全面改进为目标,以改促建,以改促提升,以改开新局。

王宗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要站在政治高度思考郑大基建工作,把提高政治站位转化为日常工作状态和精神力量,落实到具体工作;要认识到巡察不仅是学校党委的监督和鞭策,更是关心和支持;要对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反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全面整改,不断提升基建管理水平。同时,由基建处牵头、后勤管理处配合,按照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健全完善基建(修缮)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巡察整改和贯彻落实相互促进,有机统一,共同提升。

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基建处反馈巡察意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