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在“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近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的通知》(豫高办〔2021〕36 号),郑州大学表现突出,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_1_2_3_4_、@大羽哦等微博网友的6项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茶衣白衫ran、@凌波鱼亭等6位微博网友获得“人气之星”奖。

全省共有125所高校、5万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发布博文近9万,微博话题“镜头下的家乡”讨论量突破10万,阅读量达1.5亿,登至微博热搜榜第六位。郑州大学官方微博动员广大师生网友积极参与,以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记录和展现青年大学生眼中的“身边美、家乡美、中国美”,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挖百年党史“精神富矿”,用活用好红色校史资源,全媒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编印《郑州大学办学过程中的红色基因与文化》近30万字、党史学习教育简报110余期,官方新媒体创作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2000余条,累计阅读量超80亿次。官方新媒体原创话题“学党史 郑当时”“青春郑向党”累计阅读量突破2000万次,“思政课老师周荣方讲焦裕禄潸然泪下”等相关话题网络浏览量达35亿次,拍摄制作的MV《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教育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MV《把一切献给党》获全省“百首红歌接力唱”特等奖。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平台刊发党史学习教育报道500余篇,其中3篇被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全文转载,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共建焦裕禄精神专栏,在《河南日报》开辟“百年党史中的红色郑大”专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受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高度肯定,被列为全国高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典型。

学校将以此表彰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和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以“求是 担当”校训为核心的大学文化建设,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为一流大学建设起高峰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