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为研究生新生代表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党委研工部

校领导为研究生新生代表讲思政课

11月20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以《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担当作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全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讲思政课。思政课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

吴宏阳在授课时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高端,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作为2021级新入学研究生中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骨干,同学们要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树立远大理想,刻苦精进学业,立志报国成才。他指出,今年是注定载入史册的特殊年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满怀豪情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党史苦难辉煌,百年大党伟大光荣。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决议,为我们把握历史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供了坚强指引。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躬身入局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自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反对“西方中心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求是担当中锤炼作风,在追求卓越中勇攀高峰,努力成为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力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青春华章谱写在祖国大地上,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人生的精彩。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为研究生新生骨干代表讲思政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