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在主校区和洛阳校区检查研究生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校领导在主校区和洛阳校区检查研究生教学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服务,全面掌握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学开展情况,11月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带队在主校区和洛阳校区开展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主校区,关绍康一行来到核心教学区,抽查了农学院《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课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自然辩证法》课程,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学课件的制作,利用好多媒体和板书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提升授课质量。关绍康在智慧教室多媒体集控室查看了相关设备和教室的上课情况,指出要深入挖掘智慧教室功能,完善教学效果评价体系。

在洛阳校区,关绍康一行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洛阳校区校长樊会涛,洛阳校区副校长杨中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讨论了研究生教学、科研、生活等情况。关绍康还听取了洛阳校区关于研究生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抽查了《现代分离技术》授课情况,巡视了《数理统计与随机过程》考试情况。关绍康还与洛阳校区研究生代表座谈,勉励同学们加强专业基础课学习、积极参加科研实践、提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洛阳校区多学科、多专业交叉的平台优势,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期间,教学督导委员会、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深入课堂现场听课,充分了解研究生教学一线情况,对教师教学态度、教学能力、研究生出勤和听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