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央宣讲团到郑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中央宣讲团到郑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22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到郑州大学宣讲座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师生面对面深入交流、答疑解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现场聆听宣讲。中央宣讲团联络员、中宣部理论局干部田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宣讲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

施芝鸿在题为《关于同制定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顶层设计相关的八个问题》的宣讲中,结合自身参与起草决议过程中的学习和领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透彻、生动精彩的解读,勉励大家要“上接天线”,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学习,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自己这一程的“接力棒”。近两个半小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

“这是一次深刻解读、精准辅导,是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宏阳说,“听完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感到非常解渴。”他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两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并表示将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的学习宣讲、研究转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周荣方围绕把握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的培养时代新人方法论,书法学院辅导员、全国第九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张珂围绕通过“一二三”工作方式引领学生深入领悟全会精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金章勇围绕在攀登科技高峰中肩负起“强国一代”的时代使命,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学校博士生宣讲团团长张慧远围绕以立学为民、治学为国决心奋进下一个百年新征程,分别谈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和认识体会,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

施芝鸿边听边记,不时点评,对师生深入学习领悟六中全会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从百年党史来看,三个历史决议有什么不同?”“在六中全会精神中,哪些代表了党的先进性和前瞻性?”“我们在讲思政课时,如何给青年学生讲清十条历史经验的内在逻辑?”……在场师生围绕如何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抛出一个个自己关心的问题。施芝鸿频频点头表示赞许,并结合《决议》精神与详实案例,联系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从百年征程的历史纵深、贯穿全会的主线支线、掌握精髓要义的关键点等方面,一一给予细致解答。提问紧扣主题,回答精辟透彻,现场气氛热烈,引发阵阵掌声。

听了施芝鸿的讲解,周荣方说,我省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郑州大学要提升一流大学建设,作为思政课老师要有勇气、有意识、有能力整合资源,打造有河南特色的思政品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全方位创新型人才。

金章勇谈到自己的学习体悟时说:“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动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当代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看到同学们有理想、有信仰、有担当,施芝鸿表示深受感动,并称赞“年轻人大有可为”。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到哪里,学习就要跟进到哪里,既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要胸怀天下,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

刘炯天表示,施芝鸿主任的宣讲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对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在深学细悟笃行中下功夫,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要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社会科学资源优势,深入研究阐释全会《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与推动学校“十四五”和一流大学建设起高峰结合起来,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统筹推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文亚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宣讲座谈会现场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宏阳谈学习心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周荣方谈认识体会

书法学院辅导员、全国第九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张珂谈认识体会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金章勇谈认识体会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学校博士生宣讲团团长张慧远谈认识体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