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调研工作会议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国资处

河南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调研工作会议在郑州大学召开

11月24日上午,以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金贵联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联合调研组第一组”在郑州大学召开调研工作会议,调研对象为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主持会议。

屈凌波代表学校对调研组和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总体情况,对财政厅、教育厅在学校所属企业改革工作中给予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我校改革工作已到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一是着力做好改制企业人员的安置工作,充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维护企业及人员的稳定;二是积极防范并稳妥化解部分涉改企业在产权、土地房产、债权债务、纠纷诉讼、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风险事项;三是进一步梳理整合保留企业,完善企业集中统一监管体系,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服务好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三所高校分别汇报了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在改革过程中遇到问题与困难。

调研组对各高校的企业改革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针对问题与困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将帮助高校协调相关管理部门,在政策上给予支持。会议还就加速推进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后,调研组进行了实地调研,查阅了校企改制工作相关文件资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