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暨五校联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郑州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暨五校联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郑州大学举办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11月27日,由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对口”友好单位洛阳理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4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暨五校联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郑州大学举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千名师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社科中心原主任王炳林应邀为会议作主旨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定位、实现马克思主义新的飞跃、关于党的历史经验的总结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王炳林指出,《决议》的产生体现了开创未来的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和党的自身建设的需要;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主题是实现民族复兴,党在每个阶段的奋斗目标都和民族复兴有着密切关联;《决议》总结出的十条历史经验是一个整体,要从整体上来把握,同时也要把握其中的重点等。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仝华、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和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等6位教授,应邀在各分会场作了辅导报告。

专家辅导报告后,来自五所学校的中青年教师分课程进行发言和互动交流。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国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梅、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焦金波、洛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继军、中原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路爱林分别进行点评。

与会者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做好面向青年大学生的宣传,讲好“大思政课”,以改革创新之姿、日新月异之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