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全省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在全省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组织开展了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系列主题活动,郑州大学积极组织开展此次活动,在河南省内百余所院校及学生的1600余件投稿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选送作品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4项,郑州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青年学生群体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在省内各高校营造抗艾防艾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组织开展了以“美好青春我做主,抗艾防艾同行动”为主题的此次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系列活动。活动以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动员青年学生参与等为主要内容,同时在抖音平台以“DOU来防艾”为“话题”面向大众推送,扩大艾滋病防治宣教覆盖面,提升宣教效果。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校医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切实把本次活动作为落实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工程和校园抗艾防艾行动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群体艾滋病防治宣教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注重采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