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后勤集团举办“健康郑大、健康美食”第三届校园美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后勤集团

郑州大学后勤集团举办“健康郑大、健康美食”第三届校园美食文化节

为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引导师生培养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12月3日,后勤集团举办了郑州大学第三届校园美食文化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厉励,校团委、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韩国河讲话。他表示,健康饮食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是学生健康成长、学校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后勤部门要把饮食文化教育引入“三全育人”的实践中,充分发挥饮食文化的育人功能,引导师生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二是后勤集团要将饮食文化建设广泛参与、融入到文明校园建设中,打造具有郑大特色的饮食文化;三是广大师生要积极参与各项饮食活动,不断发展传承美食文化节这一校园文化品牌,谱写营养健康的校园饮食文化优良风尚。他还叮嘱同学们注意饮食卫生,积极锻炼身体,做好疫情防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学业中。

本届美食节以“健康郑大、健康美食”为主题,活动时间为12月3日至9日。活动现场设置了30个风味小吃摊位,开幕式前,后勤集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征集近百名师生参与包饺子、西点制作等活动。校园美食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饮食活动传播科学饮食知识,以有趣、有效的方式,引导师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树立“注重健康、科学合理”的校园饮食文化优良风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