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2月3日,郑州大学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新校区开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玉良出席开班仪式,140余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仪式。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分为集中培训示范班和网络培训班,两种方式同时启动,实现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全覆盖。集中培训示范班于12月3日—12月4日在校内教学点参加实训,网络培训班于12月上旬—2022年1月底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党校培训平台进行。本次培训主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围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引领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主题进行培训。

在集中培训示范班,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特聘教授、河南科技报社党史教育宣讲团执行团长张朋为学员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二级调研员许俊围绕党员队伍建设为学员作报告,全国样板支部所在党组织书记代表,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高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分别以《党支部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思考》为题,与学员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

培训期间,学员进行了党务知识测试,并围绕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作用、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分组研讨和论坛总结,切实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工作视野进一步拓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发展举措,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推动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密切结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