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2022年度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出版社

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2022年度选题论证会

12月7日,郑州大学出版社2022年度选题论证会在出版社报告厅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董春民,河南省教育厅社语处处长韩冰,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会议;出版社全体班子成员、各分社负责人、编辑60余人参加会议。

吴宏阳在致辞中对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郑州大学和出版社的关心、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对郑州大学出版社在出版品牌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出版项目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出版社以此次年度选题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努力提高出版质量,培育优质特色品牌,打造文化学术精品。

韩冰充分肯定了出版社在学术出版及教材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出版社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学术出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事权的高度谋划选题,出版高质量精品教材。

董春民对出版社年度选题实施系列化、项目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图书选题出版工作要强化导向意识、责任意识、精品意识、专业意识、市场意识、双效意识,围绕重大主题、原创精品、出版项目,克服责任意识淡薄、年度选题随意性强、年度选题实现率低、选题申报内容有误、选题申报惯性思维等问题。

出版社负责同志对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出版社各分社负责人就2022年度的人文社科类选题、医药卫生类选题、理工类选题等进行了分析和介绍。

出版社本次年度选题共确定286个图书出版品种,包括中华皮肤软组织损伤修复学丛书、超硬材料及制品丛书、虚拟仿真技术与应用丛书、特殊教育发展研究丛书、中国工程院院士传记丛书等重点项目,以及主题和学术图书、科普图书等。

2021年,出版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党建工作登上新台阶、人才队伍开启新面貌、品牌建设实现新突破、社会效益获得新评价、物理空间实现新改观、企业文化得到新提升、意识形态得到新加强、重点建设取得新成效、业务范围取得新扩展、经济效益达到新水平。2022年,出版社将持续推进品牌化和项目化,优先保障重点出版项目、持之以恒坚持主题和学术出版、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教材、通过三方互动推出科普畅销图书,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全省教育文化事业贡献力量。(孙保营 李珊珊 供稿)

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2022年度选题论证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