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培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培训动员会

12月8日,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培训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博士生宣讲团、巾帼劳模宣讲团主要负责同志、成员代表,学校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主持。

会上,厉励就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副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宣讲心得作了示范宣讲。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明欣教授结合上级领导的讲话精神和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作了专题辅导,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吕红教授梳理了宣讲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吴宏阳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就做好宣讲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全面准确把握,讲全讲深讲透,要坚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切实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让广大师生听得进、有感悟、有共鸣、方向明、干劲足。三要紧密联系实际,确保求实求效,要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师生关心关切,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开创新局。他强调,宣讲团成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深入、全校覆盖、全面升温,为加快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中原大地起高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学校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郑州大学宣讲团、博士生宣讲团以及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百名思政课教师、百名辅导员、百名团学骨干、百名巾帼劳模等“五个一百”宣讲团,深入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按照工作计划,即日起,宣讲团成员将陆续分赴各基层单位进行宣讲,并于本月26日前完成宣讲任务。(任然 撰稿)

郑州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培训动员会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