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吕红教授团队获批为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吕红教授团队获批为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名单,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吕红教授团队获批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先后制订下发《郑州大学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郑州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郑州大学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制度》《郑州大学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制度》《郑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等政策文件,探索并推广“课堂教学、专家讲座、文化滋养、实践养成”的思政课协同育人体系。刘吕红教授长期致力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难点热点问题的理论研究及实践教学等工作,通过多路径的联动,不断探索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方式方法,并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今后,学校将着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创新教学方法、做强课程团队、做实理论研究平台,遵循领军人才、拔尖教师培养成长规律,发挥名师传帮带作用,培养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思政课教师,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力争在马理论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宣讲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开展教学科研攻关等方面形成高质量成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