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向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召开向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学习座谈会

12月9日,郑州大学召开向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学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哲学学院负责同志、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胡波,部分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吴宏阳代表学校向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胡波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胡波获评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实现河南省该荣誉“零的突破”,是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标志。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广大辅导员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是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他强调全校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近在身边的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一名境界高、作风硬、能力强、业绩优的辅导员;要扛实担当,自觉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把成就学生报国成才理想作为最大奋斗目标,把精神解忧、心理解压、文化解渴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畅通职业发展路径,强化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保障,营造辅导员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汇聚起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奋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的强大动力。

胡波分享了在学生思想引领、素质能力提升、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积累的经验与体悟,她对学校的关心支持、领导老师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将把这份荣誉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心中有爱、手中有方地做好辅导员工作,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介绍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及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相关工作情况。哲学学院负责同志介绍学院建设与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师生代表先后发言,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以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为榜样,提升素质能力,躬身育人事业,努力做一名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有高度的思想政治工作者,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贡献。

郑州大学召开向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学习座谈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