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两位教师分别荣获全国、河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两位教师分别荣获全国、河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以及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决定》,分别对全国以及河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优秀理论宣讲报告给予表彰。其中,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荣方被中央宣传部授予“2021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吴志远被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授予“2021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周荣方老师潜心教学十余年,以满怀激情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以润物无声传递信仰力量,一直辛勤耕耘于党的理论宣讲事业。她将很多人眼中枯燥的思政课变成了让学生称为“金课”的“活”课堂,在课堂上讲述焦裕禄片段感动亿万网友,网络点击量突破34亿,被新华网、人民网、央视新闻等媒体报道。她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不断讲好“大思政课”,登上人民网云讲堂讲述“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多次录制抗疫微课,并入选教育部社科司“思政战疫小课堂”,参与录制政论片《雄关》,在电视台特别节目中主讲《初心》《冲锋》等思政微课,她充分挖掘宣传百年党史、抗洪抗疫、脱贫攻坚等党员的感人故事,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吴志远老师长期活跃在党的理论宣讲工作,先后在省内外政府机关、高校、中、小学进行党的理论政策、十九大报告、百年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获得一致好评。其宣讲的《红星照耀中国——伟大的长征》《从苦难走向辉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精神》《人民的选择——伟大的解放战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课程在学习强国、《环球时报》、人民学习、大豫讲坛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将党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工作需要结合起来,讲出水平、讲出特色、讲出风格,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近年来,郑州大学紧紧围绕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重要任务,坚持守正创新,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建设各类平台载体,深入校园内外,深入师生,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千场万人”宣讲活动、“人人讲党史”活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郑州大学宣讲团、博士生宣讲团,组织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百名思政课教师、百名辅导员、百名团学骨干、百名巾帼劳模,组建“五个一百”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截至目前,学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1000余场,受众达到60万人次,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