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第四期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研工部

郑州大学举办第四期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的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崇高理想,提高学术水平、创新意识以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郑州大学于12月9日至10日,在四个校区分别举行第四期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

关绍康致辞。他指出,在奋力书写学校站位十四五、推进国家创新高地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研究生教育承担着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引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的责任和担当。他向全校研究生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二是要加强品德修养,筑牢道德根基,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对人才的素质要求相适应;三是要追求通专并进,练就过硬本领,切实肩负起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历史重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6位获得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代表,围绕学术成长历程,讲述自己如何适应研究生身份转变、如何进行团队合作、如何书写论文以及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寻找平衡、调节情绪的经历和经验,为参加讲坛的研究生新生们呈现出了郑大优秀研究生“高效科研 快乐生活”的精神风貌。

郑州大学举办第四期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