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12月9日,以“昂首阔步新时代 树信立德展风采”为主题的郑州大学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在主校区举行。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戴晓明、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作为嘉宾观看了大赛。

总决赛共有五轮答题环节,分别是个人必答题环节、第一轮抢答题环节、集体必答题环节、第二轮抢答题环节、风险题环节。各学院代表队充分准备,严谨作答,在抢答题环节奋勇当先,勇夺佳绩;在风险题环节深图远算,从容应对。参赛选手对学生资助知识的了解之深广引发现场观众的赞叹,精准确切的回答引起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哲学学院代表队、教育学院代表队、医学院代表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大赛自11月下发通知以来,各院(系)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共有40个院(系)、160名选手参加此次活动。全体参赛选手热情高涨,认真学习了《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经初赛选拔,总分排名前六的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此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是展示我校资助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强化资助政策宣传、提升资助育人的工作效果、完善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除开展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以外,还通过举办校园短剧大赛、主题征文大赛等系列特色活动,依托橱窗、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不断普及资助政策及知识,加强对资助诚信及感恩精神的教育,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有力推动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