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郑州大学召开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12月9日下午,郑州大学在医学院报告厅召开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近年来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对附属医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王宗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副校长董子钢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玉良,党委办公室、巡察办负责同志,医院管理办公室和医学院党工委、纪工委有关同志以及校纪委全体同志,各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科室主任代表,各非直属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等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

刘炯天做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和廉政警示教育,加强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教育引导附属医院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和高度清醒的政治警觉,自觉抵御廉政风险、筑牢筑实廉政思想堤坝,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擦亮中原医疗集团军的金字招牌,推动附属医院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炯天强调,附属医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扛牢“两个责任”、管好“关键少数”、严格制度法规,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围绕突出问题,持续巩固清正廉洁的发展环境。一是对身边的微腐败,要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防范,在思想上、机制上、监督上要敢于较真碰硬,保持高压态势。二是对学术不端现象,要坚持零容忍,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刚性约束坚持正确评价导向,形成良好教风、医风、学风。三是要努力营造、倍加爱惜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常抓廉政教育,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良好发展态势,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贡献。

许东升作廉政提醒谈话。强调召开附属医院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的必要性,从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廉政风险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二是注重廉政教育,筑实思想防线。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筑高制度堤坝。四是严肃监督执纪,筑牢监管堤坝。

王宗敏代表医学院党工委和附属医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医学院党工委和各附院党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扛起“两个责任”,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以案促改。三是一体推进“三不”,提高治理效能。

李兴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的廉政风险防控,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翼的“白衣天使”》。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的负责同志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汇报交流。(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王宗敏做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