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京援”救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举办“京援”救助金发放仪式

12月7日,郑州大学举办“京援”救助金发放仪式。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北京校友会部分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对外联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部分受助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同志主持。

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韩志杰介绍了救助金募捐情况。张倩红等先后为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和纪念品。

北京校友会理事长马长生发言。他表示,自七月特大暴雨以来,北京校友会急速响应,校友时刻关注省内遭遇洪涝灾害严重地区的情况,关心身处灾区的郑大学弟学妹,积极发动力量,迅速筹集资金,第一时间将46.5万余元救助金捐赠给母校,以帮助学弟学妹顺利渡过难关。他指出,本次捐赠的初衷一是尽己所能,回报母校、回馈社会,用爱心启迪心灵,用温暖传递温暖;二是为了感恩母校的培育,为母校创建创新高地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张倩红讲话。她首先对无私捐助的各位校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各位校友介绍郑州大学的发展现状以及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如今郑州大学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几代郑大人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她再次对守护母校、守护后辈的校友表示感谢,并寄语受资助的学生,要将校友的爱心转化为刻苦学习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求是担当”的校训精神,争做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优秀郑大青年。

郑州大学举办“京援”救助金发放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