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法学院

郑州大学在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司法厅联合组织开展的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郑州大学法学院学生徐子涵(指导老师:吕广振、王圭宇)荣获演讲比赛高校组一等奖;宋嘉豪荣获法治知识竞赛二等奖。学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徐子涵以《夕阳红里的那抹宪法情》为题,结合从事志愿服务的真实经历,朴实真切的讲述了当下智能科技被全面推广的同时,也成为老年人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的现象,深入探讨了实现老年人权益的宪法保障问题。她的演讲以深刻的立意、真挚的感情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评委和观众,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表达能力。

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党委宣传部、法学院积极筹备,组建指导老师团队,在知识储备、破题深入、表达技巧、视频制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具体指导,为学生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进宪法和法治教育在学校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马仁杰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