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七次会议并牵头组建医学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郑州大学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七次会议并牵头组建医学共同体

近日,由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利、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方军、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阁下以及其他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代表出席会议。郑州大学作为医学共同体中方牵头单位受邀在线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通过视频方式发言。

韩国河代表郑州大学对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医学共同体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有幸成为“医学学科建设共同体”中方牵头单位,愿意与海内外高校一起,积极推进医学教育的国际间交流,为促进全人类健康发挥积极的作用。

此次会议以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探讨如何加强在人才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领域的务实合作,是落实今年2月中国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制定的《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本次会议共成立10个学科建设共同体,并举行揭牌仪式。郑州大学牵头成立的医学共同体将致力于推进成员高校之间的师生交流、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