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立项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立项再创新高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其中,郑州大学获批5项,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7位。同时获批1项重大研究专项和1项重点项目。本年度立项总数创历史新高。

学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分别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余丽教授主持的《大数据主权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研究》,文学院李运富教授主持的《清代<说文>学新材料普查、整理与研究》,旅游管理学院李金铠教授主持的《低碳发展背景下我国新能源产业创新机制与风险防控研究》,新闻与传播学院张淑华教授主持的《乡村振兴视角下新媒体在乡村治理中的角色与功能研究》,信息管理学院臧国全教授主持的《政府数据的隐私风险计量与保护机制创新研究》。重大研究专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宋争辉教授主持,重点项目为商学院王海杰教授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制造业产业链技术安全战略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高的项目类别。学校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培育和组织工作,出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培育办法》。社科处精心组织,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数量直接反映了学校整体哲学社会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有力支撑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