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副校长单崇新为物理学院研究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物理学院

副校长单崇新为物理学院研究生上思政课

12月12日,副校长单崇新以《积累学术知识,提升创新本领》为题,为物理学院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单崇新结合时代背景,以风趣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历史案例、精美的多媒体课件,和学生们一起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成长历史,总结当下成功经验,眺望未来发展方向。他认为,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时代,高等教育的普及化程度大幅提升。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教育,走出了一条从教育弱国到教育强国的奋进之路,创造了人类社会百年来蔚为壮观的教育奇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也对高等学校育教师和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介绍了学校和物理学院近年来在青年领军人才的引育以及卓越拔尖学生培养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也对研究生们也表达了期许,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继承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自觉肩负起时代发展大任,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内涵丰富、启人心智,不仅全面呈现了学校对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前沿科学研究的重视,而且从时代背景和国家战略上阐释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极大地增强了研究生勇攀科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青年学子将秉承“求是担当,追求卓越”的郑大精神,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大胆探索、勇敢前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