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官方微博荣获“2021最具影响力校园官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官方微博荣获“2021最具影响力校园官微”

近日,由新浪微博主办的“2021V影响力峰会”圆满收官,郑州大学官方微博荣获高校类最高奖项“2021最具影响力校园官微”,成为全国25所获奖高校之一。这是学校官博连续第四年斩获该奖项。

2021年,郑州大学官方微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师生关注、回应师生关切,不间断发布内容5800余条,累计阅读量超3.2亿次,转发量近4万,评论量超10万,点赞量近74万,粉丝数近70万,在发博量、阅读量、互动量上均表现突出,连续数月在全国高校微博影响力排行中名列前十,多次入选校园微博优秀案例,入选河南省本科高校微博传播力TOP10,获得2021年河南高校“最美校园”,在全省教育系统“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学校官博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抗洪防疫、“十四五”开局、一流大学建设起高峰、科技创新等主题,以图文、短视频、音乐、漫画、投票等方式开设专栏话题。#学党史 郑当时#、#青春郑向党#话题累计阅读量突破2000万次,#思政课老师周荣方讲焦裕禄潸然泪下#等相关话题网络浏览量突破35亿次,#暴雨中的郑大力量#、#抗击疫情郑行动#话题累计阅读量突破790万次,#郑创未来#话题阅读量突破120万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郑大#话题阅读量突破45万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融媒体建设工作,开设10个官方新媒体平台,加快推进郑州大学融媒体中心落地,不断提升新媒体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建设水平,持续推出具有郑大特色、社会反响良好的优秀宣传作品。郑州大学官博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多次受到教育部、省教育厅表彰,连续4年获得“最具影响力高校官微”,入选高校“双微”综合影响力排行前十名,影响力位列部省合建高校第一位,在全国高校微博中的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扩大。下一步,学校官博将推出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内容为广大师生服务,讲好郑大故事、传播郑大声音、传递“郑”能量,为一流大学建设中原大地起高峰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张士桦 周蓓君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