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相关单位

郑州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党委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能讲善讲的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学校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连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在校内营造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12月14日,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到图书馆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为题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李振伟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分别从《决议》的顶层设计、《决议》的特点亮点、《决议》的主要内容、《决议》的学习贯彻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12月15日,宣讲团成员、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副教授到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师生们作专题辅导报告。吴志远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运用丰富的史料与详实数据,以党的重大历史决议为切入点,对党的百年成就进行系统的回顾。

12月16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辛世俊教授到历史学院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为题,为师生党员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辛世俊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全面展开,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透彻的解读。

12月16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锐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谭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作为开场,强调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一定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本土化。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只有实现中国化,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才能体现其科学性和生命力,彰显其强大的力量。

12月16日,宣讲团成员、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发展教授到文学院以《牢记初心使命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学习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为题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文学院负责同志和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郑发展追溯了党在历史上做出的三次重要《决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史中勇于总结历史经验,做出坚定抉择的砥砺历程,从具体内容、核心要义、最大成就、深远意义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团成员在宣讲中紧扣全会主题、结合各单位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和学习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