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办

郑州大学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12月16日至17日,郑州大学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在主校区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炯天,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东升出席会议,各被巡察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党政负责人,巡察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成主持。

会上,刘炯天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巡察是第三轮校内巡察,也是围绕开展一流大学建设领域的专项巡察,并从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巡察工作的意义、相关部门的职责使命三个方面强调了深化校内巡察的重要性。

刘炯天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是学校查短板、补弱项、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途径,要认真开展好此次一流大学建设领域专项巡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学校党委各项要求上来;二要紧扣政治责任,突出重点,聚焦一流大学建设中心任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认真落实此次巡察工作纪律和要求,确保巡察工作见质见效。

许东升宣读了《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一流大学建设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李兴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并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梳理、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整改提升,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在巡察工作培训环节,许东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河南工程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云生,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会后,各巡察组结合任务分工进行分组研讨。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4个机关部门、9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于12月20日起进驻,集中巡察时间20个工作日左右。各巡察组组长和任务分工如下:第一组组长肖明宪,巡察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组组长马文峥,巡察法学院党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历史学院党委。第三组组长许志远,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化学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第四组组长孟献东,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炯天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成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东升宣读《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一流大学建设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