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王子初教授主编丛书入选中宣部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郑州大学王子初教授主编丛书入选中宣部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近日,中宣部出版局公布了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2021年度)入选名单,共有60个项目入选,由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音乐考古研究院院长王子初教授主编的《中国音乐考古丛书》入选其中。

《中国音乐考古丛书》于2019年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王子初教授主编。丛书包括6部音乐考古学专著,共计200万字,图片资料850余幅。其中,《春秋徐公墓青铜编钟研究》由音乐学院特陈艳教授撰写,《先秦吴越音乐研究》由马国伟副教授撰写,《两周越地青铜编钟研究》由音乐学院隋郁副教授撰写,《集安高句丽墓壁画的音乐考古学研究》由音乐学院王希丹老师撰写。该丛书是人民音乐出版社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原创精品图书,曾入选2019年第五期中版好书榜,人民音乐出版社还计划将其翻译成多国语言进行出版。

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工程精品出版项目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旨在扶持具有较高价值的民族音乐精品项目,展示民族音乐历史宝库,呈现民族音乐发展成果,挖掘民族音乐红色基因,保护濒临失传珍贵资源,推进民族音乐数字化开发。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入选项目进行资助,同时将相关项目纳入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服务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和开发利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