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到第一附属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校领导到第一附属医院调研

12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王宗敏,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带队到第一附属医院调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成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医院管理办公室、医学院、医学科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一附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先进医学中心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医学教育、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医院管理办公室、医学院、医学科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王成增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一附院工作的支持,指出一附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补齐教学、科研、学科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发展,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作出一附院应有的贡献。

董子钢指出,一附院近年来充分发挥学校的平台优势和医院的临床资源优势,在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今后要进一步融入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履行好医学教育和学科建设的主体职能,以先进医学中心建设为契机,深化资源共享,强化人才汇聚,推进基础与临床的融合,加快医院高水平建设和发展。

王宗敏对一附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附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学校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在教学科研空间、人才引进、招生政策等方面支持一附院的建设发展。他希望一附院结合国家医学教育的新形势、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目标,以前瞻30年的眼光,进一步谋划好发展思路,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学科和平台建设,加强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加强能力作风和科研诚信建设,实现医院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大学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推进中原大地起高峰作出新贡献,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征程上再立新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