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相关单位

郑州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党委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能讲善讲的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学校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连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在校内营造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12月21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丹群老师到继续教育学院以《鉴往知今 远观未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郑丹群博士以《决议》为重点,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四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和核心要义。

12月21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到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以《鉴往知来,凝心聚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学院负责同志、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刘吕红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及与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贯穿落实等方面,结合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四个“伟大飞跃”,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透彻的解读,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12月22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晓毅老师到医学科学院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学院负责同志、全体教职工、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赵晓毅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12月23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丹群老师到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以《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研究院负责同志及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宣讲。郑丹群由数读关键词切入主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决议》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并从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形成逻辑进行了梳理,以通俗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12月23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晓毅老师到出版社以《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出版社负责同志及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共6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赵晓毅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12月24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禄德安到第五附属医院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医院负责同志及各党支部代表、科室负责人、护士长等参加讲座。禄德安教授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十个明确、十三个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历史经验、一个伟大号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框架结构和逻辑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生动阐述。

大家一致认为,宣讲团成员在宣讲中紧扣全会主题、结合各单位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和学习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邓冉 整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