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王子初教授著作入选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郑州大学王子初教授著作入选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拟立项名单,全国共有237部著作入选。其中,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学科特聘教授王子初先生所著的《碎金风华:音乐文物的复制、复原研究》一书入选其中,将被翻译成英文出版。

《碎金风华:音乐文物的复制、复原研究》一书由科学出版社于2021年5月出版,曾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该书为王子初先生多年复制、复原的中国考古发现的重要音乐文物及相关的研究成果,也是首部呈现当下中国音乐考古重要发现的基本面貌、体现学科研究所取得主要成果的学术专著。王子初先生以这部著作中的研究为基础,建立了郑州大学音乐考古陈列馆。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