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共郑州大学纪委召开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暨郑州大学纪检监察能力作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中共郑州大学纪委召开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暨郑州大学纪检监察能力作风建设推进会

近日,校纪委召开第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文件及讲话精神,安排部署郑州大学纪检监察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全员学习培训动员会上的讲话。

会议对郑州大学纪检监察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直面新的问题,迎接新的考验,要树立赶考意识、答卷意识,时刻保持奋斗精神;要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一个要求,要求党员干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能力、到实践中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大学习,开展大培训,进行大练兵,实现大提升。能力与作风如一体两翼,相辅相成,要紧扣发展需要,增强“八项本领”铸就“五种能力”,锤炼工作作风,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练就“六大能力”、锤炼“六大作风”,以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成就一流大学建设新高度。一是坚持学干结合,实施“六大能力提升计划”,提升旗帜鲜明讲政治能力、一流学科建设能力、一流人才汇聚能力、研究型大学治理能力、一流科研创新能力、一流人才培养能力等“六大能力”。二是坚持查改贯通,开展“六个专项整治”,锤炼扎扎实实担当作为、站位一流追求卓越、公职公权公平公正、摒弃口号躬身入局、放下身架真诚服务、力戒推诿履职尽责等“六大作风”。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注重统筹结合、坚持一体推进,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取得实效,健全长效机制、形成良性循环,营造浓厚氛围、激励争先进位,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走过场。

许东升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学校纪检监察能力作风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端正思想认识,真正从自身发展考虑、从学校和事业发展考虑,做到“虚怀”“虚心”;二是主动积极提升,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细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理解、深化认识、深化实践;三是做好规定动作,投身各项专题活动,深刻领会上级决策意图、政策初衷,准确把握省委工作重点要点,听从学校组织安排;四是做好自选动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问题、找到差距、对症施策,身为纪检监察人员更应重视自身修炼;五是实现提升目标,切实做到每次活动都有所提升,在提升中完善自己、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田苗苗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