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郑州大学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及能力作风建设,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年度工作,3月22日上午,郑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纪委全体人员,各单位纪检委员,以及校纪委、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主持会议并对全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做出统筹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管本科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在省纪委监委专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开展郑州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学习培训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会议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全力强化学校疫情防控监督。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要求,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督力度,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在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平安,对违反纪律、失职失责要严肃查处、严格问责。会上对个别单位、个别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存在防控风险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二是要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其工作精神和工作方法,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三是要全力推进年度工作。要根据《郑州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制定各基层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计划,特别是要以省纪委专项工作要求为契机,推进我校“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要全力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聚焦于强能力、强作风,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通过想学会学、善思善悟、践行力行、提高提升来强化能力和作风,通过疫情防控大考检验能力和作风。五是要全力保障 “一流大学”建设。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清廉郑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提供监督保障、纪律保障、政治保障。要统筹协调好纪检监察工作和推进全面工作关系,疫情防控、能力作风建设和一流大学建设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提质增效,整体推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