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只等春来报!——音乐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音乐学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只等春来报!——音乐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郑州大学于近期在各校区校园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实施以来,干部职工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为展示广大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辛勤和付出,我们于即日起开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专栏。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潜心笃行问道,完成教学科研任务。让我们同心坚守,共待春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只等春来报!——音乐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年的春天,本应是个朝气蓬勃的季节,却因为新冠变异毒株的飞速传播,将全国大部分地区按下了暂停键,目前我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态势,出现多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随着国内一些高校出现聚集性疫情,也再次凸显了大学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音乐学院采取积极措施,在校学生并肩作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网格化管理

为严防疫情输入,守护师生健康,音乐学院组织召开音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专题会议,并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楼长(副书记、辅导员)——副楼长(党员、学生干部)——楼层负责人(党员、学生干部)——小组负责人(党员、学生干部)——宿舍长等五级网格化管理机制。最大化地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职能,深入到学生中间,及时掌握学生生活和心理情况。此外,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关注在校毕业生考研复试的准备情况,同时也是对近两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再检查、再加强。


庄严承诺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亮,让青春在担当中飞扬。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出承诺并手写承诺书,带头担起防疫重任。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力量。


我们倡议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校园长久的安全与宁静,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学院响应校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精神,向师生们提出倡议:一是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二是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三是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四是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五是潜心笃行问道,完成教学科研任务。


志愿行动

“同学,请戴好口罩!”音乐学院和琴房的楼下,常响起这样的声音。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科学佩戴口罩管理,维护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音乐学院开展“同呼吸、共担当、齐行动”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志愿服务,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严格自律

虽然疫情限制了出校自由,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自制力。在校学生合理规划学习、练琴、读书、运动等,学院还举办“明媚春光里,运动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虽然无法决定疫情何时结束,但我们能决定用什么样的心态和状态面对当前的环境。每日读书、上网课,或在明媚的日子里做做运动,快速运转脑力时好让身体也不僵化,对于校园封闭管理下的生活,在习惯与自律中渐渐步入轨道后,似乎正在慢慢度过又一段难忘的时光,青年大学生要珍惜当下,要尽其所能,让这段特殊的青春年华也能闪闪发光。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等人间四月的风清气爽。“音”为有你,春雷定将滚滚而来,在法桐树盛开的芳菲校园里,携上积攒的欢喜,共守云开“疫”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