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原新媒体发展报告(2000-2020)》新书发布会在郑州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中原新媒体发展报告(2000-2020)》新书发布会在郑州大学举行

3月31日下午,《中原新媒体发展报告(2000-2020)》新书发布会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本次发布会由中原传媒研究院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代表、中原传媒研究院研究员与该《报告》部分参编作者参加了会议。校外作者以线上方式参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原传媒研究院基本情况与《中原新媒体发展报告(2000-2020)》的编撰概况。

吴宏阳致辞。他指出,《报告》从理论角度对中原地区新时期党和政府传媒建设的成就进行了纪录和研讨,是对河南省新闻传播事业发展的见证与正向引导。他表示,中原传媒研究院是观察研究传媒动态与社会舆情的窗口,新闻与传播学院是党的新闻事业与宣传部门的人才培养基地,要在我省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过程中发挥专业优势,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河南广播电视台台长、中原传媒研究院院长、《报告》主编王仁海的委托致辞。

吴宏阳、厉励等共同为新书发布揭幕。

在学术研讨的环节中,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就《中原新媒体发展报告(2000-2020)》的研究成果与经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中原新媒体发展报告(2000-2020)》由中原传媒研究院编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智库型研究报告,全书计44.2万字,集合了12位长期跟踪研究中原地区新媒体发展的学者参与写作,分为总报告、现象篇、管理篇、行业篇和产业篇五个部分。《报告》对近二十年中原地区新媒体发展状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总结,客观还原了其历史轨迹,重点关注其改革动向与创新焦点,研究探讨了影响机制及未来发展方向,并针对发展中所暴露的短板和瓶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发布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同志共同为新书发布揭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