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4月4日上午,郑州大学主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会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防控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防控专班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常俊标、吴宏阳对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刘炯天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常俊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学校面临较大的防控压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对重点人员和风险人群,按照郑州市相关要求,做到“应检即检、应隔即隔”;加大对校外住宿学生和返郑返校人员管理力度,实现人员分类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发挥基层单位、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和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及时倾听学生诉求,积极回应合理需求。

吴宏阳表示,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就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各职能部门与基层单位要根据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们的需求、意见和建议,全力解决问题,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要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文化、体育活动,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让疫情防控充满“温度”;要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形成战疫正能量,营造战“疫”必胜的良好氛围。

刘炯天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大干部师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为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筑牢了坚固防线。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召开此次会议,就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要求。广大干部师生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针对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成立数据专班,更精准掌握返郑、返校和出入校门人员信息,从而更好实现网格化管理和单元化管理。二是树牢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继续落实校园封控管理,阻止疫情进入校园,坚决做到校园内部不发生规模化疫情。三是把抓好疫情防控和能力作风建设相结合,在深化和精细化疫情防控过程中,积极采纳师生意见建议,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他强调,全校干部职工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躬身入局,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坚决守护校园平安,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明 赵梦依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