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后勤集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系列报道之一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郑州大学于近期在各校区校园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实施以来,干部职工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为展示广大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辛勤和付出,我们于即日起开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专栏。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潜心笃行问道,完成教学科研任务。让我们同心坚守,共待春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集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为守护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于近期实施校园封控管理。为了保障师生在校园内正常生活,后勤集团针对师生对食堂就餐、住宿环境、购物服务等后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成立服务保障组,积极回应关切,尽快采取措施,全力解决问题,确保取得成效。

转变服务理念,提升后勤治理效能

后勤集团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担当意识、答卷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风险预判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集团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线原则”,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和随机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倾听师生心声,采取有力措施,尽最大努力提升师生满意度。


排查饭菜质量,确保质价相符

集团在全校范围内全面排查食堂饭菜价格、质量,对近期私自涨价的窗口做出包括停止营业在内的各项处罚,确保食堂饭菜提质增量稳价。各食堂进一步创新菜品,丰富饭菜品种,提供高、中、低档饭菜供应,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多元化的校内就餐需求。同时,强化现场管理,食堂售饭期间,食堂管理人员在前厅值班,第一时间解决师生就餐中的问题,了解师生就餐需求等。针对东校区食堂就餐期间拥挤等问题,后勤集团暂定于4月9日起,二楼食堂开门营业,缓解一楼食堂就餐拥挤情况。

推出优惠活动,切实让师生享受到实惠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商业服务能力,后勤集团组织主校区柳园天猫超市、松园部分超市等,对基本生活商品推出打折、满减等活动,如天猫超市推出满三十打九五折,五十元打八八折等活动;松园丽芳超市、新钰超市推出蒙牛等奶制品35元一箱,按进价进行销售,切实让在校师生享受到实惠。为满足师生线上购物需求,后勤集团计划在柳园设置“美团优选”服务站点,采取“预购+自提”的模式,近期即将上线。


强化工作执行力,提升维修和保洁效率

后勤集团对四个校区所负责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到应修尽修。针对主校区松园、菊园水压小、卫生间冲洗不干净等问题,后勤集团正在安装加压泵,积极试验供水效果,分步进行解决。对于医学院学1、2公寓楼卫生间部分自动冲水阀门损坏等问题,后勤集团将展开维修,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同时,学生公寓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积极做好卫生保洁、消杀等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洁净、安全的生活环境。为方便同学们洗浴、理发,4月3日起,后勤集团负责的四校区澡堂、理发店等晚上营业时间延长至23:00。

今后,后勤集团将深入查摆、全力解决师生反映的“吃、住、浴、剪、厕”等“急难愁盼”问题,将疫情防控与能力作风建设有效结合,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为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