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齐心抗疫共盼春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齐心抗疫共盼春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师生在行动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郑州大学于近期在各校区校园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实施以来,干部职工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为展示广大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辛勤和付出,我们于即日起开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专栏。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潜心笃行问道,完成教学科研任务。让我们同心坚守,共待春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齐心抗疫共盼春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师生在行动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多次发布通告,要求各校区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自实施封闭管理以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扎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坚持从我做起,齐心戮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全院师生抗击疫情的决心。

压实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线

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党政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途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制定了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架构,明确网格责任人,及时将疫情防控政策传达给学院全体师生。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带队深入一线,进入宿舍、自习室和食堂等地了解学生状态,及时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困难,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学院全体干部教工从自身做起,自觉减少外出活动,自觉佩戴口罩,身教甚于言传,同学们更加理解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在全院形成了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的优良风气。

学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教学方案,保障教学质量

为确保教学质量线上线下“实质等效”,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研活动,鼓励教师制作相关教学资源,以推进线上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学院启动“一生一平台”计划,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支持物联网专业多门核心课程的创新实践硬件平台,并发放给每一位学生,线上授课期间使用该平台完成课程实验,线下则可利用课余的碎片化时间进行科研探索和创新实践,确保“线上授课有平台,线下时间可创新”。学院明确“标准不降、形式多样、保证质量”的线上教学要求,指导教师调试教学平台、完善线上教学安排、组织教学督导组不定期线上听课等方式全面掌握教师线上教学情况,有力保障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及教学秩序。

学生线下动手实验

开展暖心服务,携手共克时艰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扎实落实学校防控举措,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会等形式宣讲最新防控政策,积极组织核酸检测,深入宿舍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做好心理疏导与学业困难帮扶等工作;辅导员坚持全天候值班在岗,分时段深入重点区域,针对重点人群开展针对性思想引领;多次组织学生代表座谈会,耐心倾听学生诉求,切实解决学生各类实际问题。针对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学院组织线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进行答疑解惑,同时提供12间实验室,全力保障考研学生复试。针对2021级跨校区转入新生,安排专人帮助转运行李、办理手续、熟悉校园,贴心的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2018级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

聚焦科学防控,倡导健康生活

封闭的校园阻挡不了学院师生丰富学习生活的热情。学院聚焦科学防控、倡导健康生活,以丰富课余文化活动为导向,以打造精彩线上活动为抓手,打造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学院发起为“毕业班加油”的送祝福活动,同学们通过视频、文字为毕业生就业、考研送上支持和祝福;举办毕业生就业分享沙龙暨模拟面试活动,建立“保研学生+党员骨干+已签约学生”为主导的就业帮扶团队,营造就业氛围、关爱重点群体、强化典型宣传;组织“315权益知识”线上答题活动,鼓励学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权利意识,维护和谐的校园环境;开展“运动健康打卡”系列活动,每日积极打卡强身健体;策划线上心理微剧本大赛、摄影大赛等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同学们在校生活中展示自我、绽放青春光彩。

学院举办各类特色校园文化活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职责要求,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勇于挑起重担,坚决落实学校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