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举行“清明节大体老师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举行“清明节大体老师祭”活动

2022年清明节前夕,为纪念自愿献身医学教育事业的大体老师,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老师带领大一学生,在实验室的实验课上,举行感恩大体老师祭奠追思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教师代表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遗体捐献者用自己的身躯,谱写了生命的篇章;用大爱推动着医学教育和医疗事业的发展,培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医学生,为人类攀登医学高峰奠定了基石,我们在校园里建立了遗体捐献纪念碑。希望同学们带着感恩和敬佩之心去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将眼前的遗体标本当作未来临床工作中遇到的病患,认真观察标本、刻苦学习,感恩大体老师、回报社会,记住我们的责任是健康所系,生命相托”。

全体师生一起宣誓: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正心恭行,追深辨细;德彰术精,修成大医。我决心竭尽全力铲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据悉,“清明节大体老师祭”活动从201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举办六届。感恩追思活动向遗体捐献者表达崇高的敬意,旨在弘扬遗体捐献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培养医学生对生命的敬畏之情、加深学生对医者仁心的深刻理解;鞭策和激励医学生奋发努力,传承医学人文精神,厚植医学责任与情怀。生命永逝,生命长存。大体老师的奉献,让他们的生命永垂不朽,更激励着全体学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分享